close

2016年1月1日凌晨1點

我由中環搭上開往油塘的地下鐵,
車上很多人,我站?,
被人群擠擁?。
你在我面前站了起來,
原來是讓座給一位婆婆,
然後你站在了我旁邊用?粉紅色
透明保護套的Sony手機。
你的這個舉動令我看了你一眼,
就已被你吸引。
一頭長髮下是你玲瓏標誌的五官,
瘦削的身子穿?藍色連身大衣,
還隱約看見你上身的白色毛衣,
搭配?黑色絲襪和棕色短靴。
而你全程都是做低頭族看?手機,
而我,車廂中彷彿只看見妳。


北角轉線站
我以為我們要分離了,
但你卻和我一樣走向了轉車的月台。
我放心了一下,
因為我知道我仍然可以與
你在同一個車廂中相處多幾個車站。

油塘 凌晨1點半左右
我到了,
因為我知道我會捨不得,
所以我不敢去看你,
選擇默默地下了車。
我默默的走?,
雖然我知道機會很渺茫,
但我還是放慢了腳步。
而此時你卻經過了我身旁,走向了油塘站出口。
我看?你的背影,笑了。
我想,
也許你就住在附近,
也許你就住在和我同一棟樓,
也許...
就在我還在想的時候,
你的腳步在地鐵口的麥當勞停下了。
看?你用手機拍下了麥當勞,
我猜,
應該是在告訴你朋友你已經到了吧?
我默默走向回家的路,
不時回頭看著你臉上在用手機時發出的微笑。
我好想主動和你交個朋友,
但我怕太唐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ish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